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

中秋会佳人

qvn每逢佳节倍思亲,中秋节将至,我的思念越来越浓了。多少赏月品月的诗写尽人世间情的美妙和无尽思恋。

其实,每个人心里都有一轮明月。明月代表一种希望,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和向往。当我把明月写进诗的时候,是心存着思恋与温暖。后来渐渐地离爱情远了,总觉得是爱让我感觉如明月般遥不可及,于是我夜夜望你成明月。守候自己,期待属于我的来生缘。我的爱短暂而美丽,便足以让我回味三生。三生石上要留有我的名字。
  中秋之夜,将是人们都醉在皎洁的月光里,醉在扣人心弦的吟月的诗词里,“明月如霜,好风如水,清景无限。曲港跳鱼,圆荷泻露,寂寞无人见。如三鼓,铿然一叶,黯黯梦云惊断。夜茫茫,重寻无处,觉来小园行遍。”带着宋词的忧婉,心一次次被忧伤寂寞包裹。醉人的宋词,让多少后人在吟诵里沾湿了眼。那些淌过古典诗词的眼泪,会在时间的流里开出淡紫色妖娆的花朵,将忧伤吟作诗。


秋风将至草枯黄,夜伴轻风扰月光。
遥想当年携手日,如今一处两茫茫。

有谁把忧伤轻吟,吟成《明月千里寄相思》。流水声里,有谁把幽梦轻吟,古筝声声伴着水声,将心涤荡得清清爽爽。那样的雅乐,是最适合一个人时,守着夜静静地聆听的。因了音乐,思念会由浓烈化为清淡。在极静极静的角落,感受那份音乐里的喜悦和恬淡。这时的音乐将会与思念相揉,给我无与伦比的想象和美丽心情。
  《明月千里寄相思》正是将现代人对音乐的理解、对美的追求和古诗词的典雅及其中的自然神韵,揉和到恰到好处,而演奏出的天籁之音。这样的音乐,适于品茗聆赏。借助了这典雅清雅的音乐,把你带向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。
  时光如流水,一晃又是月到中秋,我浓浓的相思,从我心底飘散而出,飘出千古的绝唱。托一缕晚风捎去我心底深深的祝福!无论以后我们还能不能再相遇,我都希望你能微笑着面对每一次花开花落。好好爱自己,快乐生活!
  月光如水,诗情无限,今夜,邀月共醉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