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

让我心疼的男人

他,阿兰史密斯,曼联的14号红魔斗士。
当初在利兹,因其球风硬朗,落下个小辣椒的美名。
而来到曼联,辣椒的红不减当年。
想必老特拉福德,一定是上苍冥冥中的指引。我们的“坏孩子”阿兰,在耶稣的带领下,第一次,领略了老特拉福德的雄伟壮观,还有那激动人心的充满霸气的攻势足球。
于是他爱上这里了,因为这里,能给予他一切他想要的东西。拼搏、霸气、努力、王者风范,曼联教会了阿兰,阿兰也教会了曼联。
没有人的利益高于团队。阿兰很忠诚,亦很耿直。他以为他所做一切都是为了球队,尽管的确也是,只是,现实往往是扭曲的。球队永远要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,不惜牺牲谁。我们只能希望,阿兰,他不是那个牺牲者。
不就是不会C罗乱花迷人眼的踩单车?不就是没有鲁尼的气吞山河?阿兰用他独有的那份灵性和霸气,默默地为老特拉福德,添砖加瓦。他哭过,笑过,流泪过,懊丧过,他只有一个最最简单的心愿:生是红魔魂,死是红魔魂!曼联会忍心,抛弃这么一名优秀的斗士吗?最具有红魔血性的斗士?!
有那么一些人,喜欢利物浦、喜欢切尔西,但我们有一点是相同的——喜爱阿兰。阿兰用他独特的人格魅力,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,为曼联少数点敌人,为自己,在身后留下一座无字碑。还需要字么?字,早已深深镌刻在人们心里,挥之不去。
小apple问我,C罗比阿兰帅,你怎么……?我知道她对漂亮脸蛋十分敏感,对C罗我怀有深深的歉意。我不愿再想温布利的艳阳、圣西罗的大雨。那儿不但有一个人失魂落魄的背影,亦有一个人热切盼望的眼神和一颗怦怦跳动的心。阿兰,如果他是C罗,他会怎么做?如果他拥有C罗那么得天独厚的条件,他会怎么做?假想永远是空想,我并没有因此厌恶C罗——只要他一天是红魔,我便有一天支持他,毕竟他努力了,也是好样的。而阿兰,我把更多的注意力投向了这个总是眉头紧锁的精灵,看他在足球场上的表演,尤其是埃弗顿那场让球给鲁尼,便觉得,他不是在踢球,而是在舞蹈——好一曲壮美的青春之歌!
阿兰阿兰,你会留下的,我在心里默念,阿兰不会走的。
你还没有看到曼联登上欧洲王者的宝座,你还要不断刷新自己的出场纪录。
阿兰,阿兰,愿远在英国曼彻斯特的人们也能听到我们的呼唤

没有评论: